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创维王志国:彩电业的出路一定是在高端

2019年07月04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维-RGB电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认为,便宜的产品有市场,但永远做不大。小米电视会遇到和小米手机一样的增长瓶颈
2018年6月14日,上海,创维AI芯片展示装置。创维-RGB电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认为,5G对彩电行业会有极大的推进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近年来彩电行业低迷,价格不断走低。“彩电的出路一定是在高端差异化,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一定会替代LCD(液晶屏),形成新赛道。”深圳创维-RGB电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在大连夏季达沃斯“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电视机价格不振,也在打击经销商的信心。王志国称,不断下滑的价格,让经销商几乎无钱可赚,所有的经销商都想着退出家电行业,“今天拿了货,明天就可能有更低的价格”,这也是如今这个行业需要重塑的原因,当务之急便是如何盘活市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