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又一房地产企业入局新能源汽车 富力能救华泰吗?

2019年07月08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28日,大公国际将华泰汽车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其三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下调为AA,并列入信用观察名单
7月6日,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与地产商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富力集团将参股华泰汽车,入局新能源汽车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已经边缘化的华泰汽车或将迎来救局者。7月6日,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泰汽车)宣布与地产商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力集团,0277.HK)达成战略合作,富力集团将参股华泰汽车,入局新能源汽车行业。

  华泰汽车未透露具体参股信息。富力集团方面7月8日向财新记者称,对上述合作具体内容暂不予披露。

  华泰汽车在国内起步较早,集团实际控制人张秀根2000年起投身汽车制造领域。目前华泰汽车共拥有山东荣成、内蒙古鄂尔多斯、天津和辽宁丹东四个整车生产基地,整车产能63.85万辆。华泰汽车还在鄂尔多斯及江苏江阴建有零部件工厂,分别生产四速及六速自动变速箱。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