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惠州三星为员工找“下家” 手机产业链或随之迁移

2019年07月11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惠州三星周围,一些小企业和店铺在过去半年里生意惨淡,甚至已经关门歇业。部分产业链企业打算跟随惠州三星一起转移,或者另找其他客户
目前三星手机的全球订单,正在逐步向越南转移。自2009年起,三星就在越南建造生产基地,于2015年正式投产。此后三星将接近40%的手机放在越南工厂生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惠州三星)的厂区,这两天格外热闹。包括伯恩光学、比亚迪TCL通力等在内的14家外部企业陆续入场,密集召开招聘宣讲会,现场接收从惠州三星离职的员工。

  惠州三星是三星集团在中国的最后一家手机厂,于2019年6月初开始裁员。这场大裁员以自愿为前提,惠州三星给予离职员工一定的经济补偿。(详见财新网报道“三星在华最后一家手机厂启动裁员”)

  第一批裁员已经告一段落。“惠州三星此前大约有4000名员工,在6月选择主动离职的大约有700人。”7月11日,惠州三星一名高管在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考虑到他们离职后仍然有找工作的需求,惠州三星直接出面,引入一些企业来厂里招聘,解决这些员工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