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金融去杠杆等影响 上海写字楼需求下降

2019年07月13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写字楼供应量增加,空置率同比上升,二季度需求有所回暖
7月12日,美国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上海写字楼市场需求回落。预计2019年上海全年的写字楼吸纳量将为79万平方米,比去年减少36.8%,使整个市场的空置率从去年的16.0%升高至今年的22.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金融去杠杆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正使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升高,租金承压。

  7月12日,美国房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上海写字楼市场需求回落,净吸纳量仅为27万平方米,而2018年全年的吸纳量为125万平方米。预计2019年上海全年的写字楼吸纳量将为79万平方米,比去年减少36.8%,使整个市场的空置率从去年的16.0%升高至今年的22.3%。

  高力国际还预计,由于未来两年将有大量新增供应入市,在2020年和2021年,上海写字楼的整体空置率会进一步提高,分别达到23.6%和24.1%,然后从2022年开始下降。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