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一年考 400余试点将迎专项督查

2019年08月01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双百行动”专项督查将在9月进行,改革效果不佳的企业将被调整出试点名单
7月31日,翁杰明在媒体会上介绍,今年9月起将对“双百企业”综合改革效果进行专项督查,改革主动性不强、措施不实、进展滞后的企业将被调整出试点名单。图为2019年6月2日,北京,第四届首都国企开放日,金隅集团邀请市民走进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启动近一年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将迎中期考核,改革效果不佳的企业或被取消试点资格。7月31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媒体会上介绍,今年9月起将对“双百企业”综合改革效果进行专项督查,改革主动性不强、措施不实、进展滞后的企业将被调整出试点名单。

  “双百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于2018年推出,面向百余家央企子企业和百余家地方国有骨干企业的综合性改革,试点实施期限为2018年至2020年。不同于发改委、国资委等此前推出的混改、员工持股等单项试点,“双百企业”可同步推进混改、职业经理人、董事会职权等改革事项。2018年8月,“双百企业”确定首批试点名单;同年9月,试点企业上报改革方案,明确改革任务及时间表。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