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博推出电商服务平台 电商直播将与淘宝打通

2019年08月04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计划推出网红店主、机构和导购博主、机构组成微博电商服务平台,9月初电商内容只可通过微博橱窗、广告形式发布
微博将推出电商服务平台,于8月初开放申请入口,微博电商直播将与淘宝打通,双平台分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竞争加剧,用户增长放缓的大势下,提升现有用户的变现能力变得尤为重要。8月3日,微博(NASDAQ:WB)2019年超级红人节在成都开幕。高级副总裁曹增辉宣布一系列商业变现扶植计划,微博将推出电商服务平台,于8月初开放申请入口,微博电商直播将与淘宝打通,双平台分发。此外,成都将与新浪合作打造微博红人孵化基地。

  2019年上半年,微博头部作者规模为78万,其中大V用户接近6万,一年净增长2万。同时,微博覆盖的垂直领域增至64个,月阅读量超过百亿的领域增至33个。用户在微博上也变得更加活跃,今年上半年,微博流量和互动量的同比增长均超过2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