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起诉威马侵害商业秘密 涉案标的额21亿元

2019年09月02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威马创始人沈晖曾任职于吉利控股集团,威马汽车回应称没有任何侵权行为。案件将于半个月后开庭
威马汽车是当前汽车销量位于前三的初创汽车公司,它正面临巨额索赔知识产权官司,诉讼标的额为21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刘雨锟)威马汽车是当前汽车销量位于前三的初创汽车公司,它正面临巨额索赔知识产权官司,诉讼标的额为21亿元。起诉方是自主品牌车企吉利控股集团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网日前公布,该案案由为侵害商业秘密纠纷,案件将在9月17日开庭审理。因诉讼标的额巨大、社会关注度高,此前早前被列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2018年)》白皮书。

  吉利汽车和威马汽车双方均向财新记者表示,诉讼具体细节在开庭前不便透露。威马汽车自称没有任何侵权行为。

  上海高院开庭公告显示,原告方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被告包括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