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互联网平台押注互动视频 能走游戏“氪金”之路么?

2019年09月28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B站、腾讯视频、芒果TV纷纷布局,但国内互动视频领域仍处于萌芽状态,创作标准、流程、商业化路径并不清晰,国内外均未出现重磅作品
2019年1月19日,一个女孩在看视频。2019年9月27日,优酷宣布,其互动内容平台已于近日上线,并公布了优酷互动视频创作标准、技术标准。互动视频在2019年成为各大视频平台争抢的赛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互动视频在2019年成为各大视频平台争抢的赛道。继爱奇艺B站腾讯视频后,优酷正式加入互动视频领域。9月27日,优酷宣布,其互动内容平台已于近日上线,并公布了优酷互动视频创作标准、技术标准。

  互动视频主要通过分支剧情、视角切换、画面信息探索等交互方式为用户带来新的观看体验,可以看做真人版角色扮演游戏。

  此外,优酷还针对互动内容提供了10亿元的创作基金,鼓励优秀内容供应商与优酷紧密合作,但具体基金分配规则还未确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