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寻八家银行搭救香港航空 停飞与否周六前揭晓

2019年12月06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0亿元的银团贷款将“优先”解决港航问题
香港空运牌照局称,将于本周六(12月7日)或以前公布是否撤销牌照的决定。熟悉内情的海航集团债权人表示,海航刚刚获得一笔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发行的银团贷款,主要用于帮助港航纾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吴红毓然)香港航空面临停飞危险,四处求援,终于借来一笔救命钱。

  熟悉内情的海航集团债权人对财新记者称,海航刚刚获得一笔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发行的银团贷款,主要用于帮助港航纾困。海航是港航的主要股东之一。

  12月3日,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实体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航控股)发布公告,称已获得一笔人民币40亿元的银团贷款,贷款方包括内地8家主要政策性银行及商业银行。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