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投公司与北京轨道公司合并 北京城轨业务一体化

2020年08月05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公司均为北京市属国企,此前分别承担北京轨道交通投资运营和建设管理;合并之后,北京轨道交通实现一体化运营模式
资料图:北京地铁13号线上,一辆正行驶的地铁。北京市国资委称,构建一体化运营模式有利于降本增效,提升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8月4日,北京市国资委对外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京投公司)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轨道公司)实施合并重组。两公司均为北京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市属国企。

  两公司合并意味着北京的城轨业务将呈一体化趋势。北京市国资委称,构建一体化运营模式有利于降本增效,提升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在8月4日宣布重新合并之前,京投公司和北京轨道建设公司已就运营业务展开整合。2019年8月,京投公司下属的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宣布收购北京轨道运营公司部分股权。彼时,京投公司董事长张燕友称,该次收购的目的是打造轨道交通运营一体化。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