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珠海有轨电车运营近四年问题频出 是拆是留有望年内敲定

2021年07月23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线路供电技术存在缺陷,故障频发;客流量少,运营成本高;持续技术改造未达到安全、经济等要求
资料图:珠海有轨电车。珠海有轨电车自开通运营以来,由于供电技术存在缺陷,故障频发;线路客流量少,运营成本高;持续技术改造未达到安全、成熟、可靠、经济的要求,未能发挥轨道交通应承担的社会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向凯)珠海有轨电车问题频出,是拆是留持续争议多时。7月20日,珠海市政府网站通告,“珠海市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项目处置工作”(下称“珠海有轨电车”)经调整,进入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通告显示,珠海有轨电车处置工作为调整后新增事项之一,承办部门为市交通运输局。这意味着珠海方面有意加快处理电车线路去留决策。

  珠海有轨电车自开通运营以来,由于供电技术存在缺陷,故障频发;线路客流量少,运营成本高;持续技术改造未达到安全、成熟、可靠、经济的要求,未能发挥轨道交通应承担的社会功能。车辆运营过程中,如雨水渗入第三轨地面供电模块,会导致漏电、短路冒烟等安全隐患。2021年4月,珠海交通运输局在官网公布《珠海市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项目处置重大行政决策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披露上述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