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富春江禁采砂石 机制砂替代加速

2021年08月17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地方政府将逐渐减少或禁止天然砂石开采,并大力推广机制砂石
2021年8月起,富春江(富阳段)全面停止采砂活动,富春江(富阳段)近26年的采砂历史就此结束。图为采砂船的资料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富春江曾是杭州建筑河砂的重要来源。杭州市林业水利局近日发布消息,2021年8月起,富春江(富阳段)全面停止采砂活动,剩余的三条采砂船将交付拆解,富春江(富阳段)近26年的采砂历史就此结束。

  富春江是杭州三江(钱塘江、富春江、新安江)之一,因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而闻名。根据上述消息,在过往历史阶段中,富春江(富阳段)河道河砂开采高峰可达每年1500万吨左右,采砂规模曾在浙江省居首,约占杭州市建筑市场用砂量的6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