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航公布航空及机场板块战投方 方大集团海南国资中标

2021年09月12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行业仍处于疫情持续影响的不利环境下,海航集团的破产重整历经七个月终于取得重要进展,航空及机场两大主业板块确定引进战略投资者
作为海航集团旗舰业务,航空板块的战投招募公告吸引了多家竞标者参与,包括上海的均瑶集团、复星集团和辽宁的方大集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 罗国平)历时七个月,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工作取得重要进展。9月12日,海航集团宣布,旗下航空和机场两大业务板块的战略投资者已确定,分别为辽宁方大集团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方大集团”)和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发控”)。海航集团另一个在招募战投的商业零售业务板块则尚未披露中标者。

  海航集团工作组、清算组称,按破产重整程序,上述三大板块将于9月27-30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重整计划草案须债权人会议表决并经法院裁定批准后方能生效,尚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工作组、清算组正带领海航集团按照计划全力推进重整后续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