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称失事飞机不涉及拨叉检修问题

2022年03月24日 20:55
本次事故中的B1791号飞机,机龄仅6.8年,共计飞行8986架次,没有达到机型适航指令标准中“拨叉”部件最严格的检修标准
2022年3月24日,广西梧州藤县,东航坠机事故搜救工作继续进行,救援人员正在加紧搜寻第二个黑匣子。图:Carlos Garcia Rawlins/IC photo

  【财新网】近日海外网络有传言,东航曾开展自主维修737-800“pickle fork”(拨叉)的有关情况,猜测与事故有关。据新华社微博消息,在3月24日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东航宣传部部长刘晓东表示,本次事故中的B1791号飞机,机龄仅6.8年,共计飞行8986架次,没有达到机型适航指令标准中“拨叉”部件最严格的检修标准——22600个飞行起落。失事飞机不涉及该部件检修问题。

  更多报道详见:

  梧州坠机主要撞击点确认 寻获183份飞机残骸和数十件遇难者遗物

  梧州坠机找到一部黑匣子 东航称起飞前设备人员及天气均符合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