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运通道大秦线突发脱轨事故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4月14日 16:49
大秦线天津蓟州境内路段两货车相撞,导致列车脱轨,无人员伤亡
4月14日13时许,一列停放在大秦铁路翠屏山站的货车发生溜逸脱线,其中11辆坠落铁路桥下。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铁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救援列车和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救援工作。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4月14日13时左右,大秦线(大同至秦皇岛)天津蓟州境内路段发生货车脱轨事故。当日,多名知情人士向财新确认上述消息,但事故损失情况目前尚不清楚。

  据“太铁大秦车务段”官方微博通报,事故发生在大秦铁路翠屏山站。停放的此站的货车车辆发生溜逸,与运行中的货物列车相撞造成17辆货车脱线,其中11辆坠落铁路桥下,导致大秦铁路中断行车。事故无人员伤亡,目前正在抢修线路。

  大秦线隶属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601006.SH), 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大秦线西起山西省大同、东至河北省秦皇岛港,全长653公里,是目前国内运量水平最高的“西煤东运”通道,煤炭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煤炭发送总量的23%。2021年大秦线完成货运量4.21亿吨,占当年国家铁路货运量的11.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