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0月集装箱海运价继续大跌 航运公司大规模停航保运价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0月14日 22:05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停航规模还无法和2020年二季度相比,能对运价起到多少支撑作用还不好判断
2022年10月9日,山东日照,港口顺岸开放式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在装备集装箱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集装箱运价在三季度旺季的反常跌势,在10月份得到延续。上海航运交易所10月14日发布的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已跌至1814点,较年初下跌近7成。

  分航线看,上海出发至北美西海岸的40英尺集装箱运价跌幅最大,已从今年2月的高点8117美元跌至2097美元,跌幅近80%;上海出发至欧洲的标箱运价从1月的高点7797美元跌至2581美元,跌幅近70%。

  运价下跌的直接原因是欧美需求不振带来的货运量大幅减少(详见财新网:《集运高运价时代终结 即期价暴跌9成、长协价跌6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