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通与中联航退租事件和解 赔偿金4.7亿元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12月02日 17:11
知情人士说,协议中双方义务不对等,安通稳赚盈利,中联航运却要承担全部经营风险。而当下,集运运价暴跌、需求下降,继续联营的风险大增,最终,中联航以4.7亿元代价提前止损
安通控股( 600179.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集装箱海运价快速回落5个月后,出现集装箱船提前退租事件。民营集运公司安通控股( 600179.SH )在11月28日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联航运关于提前解除《联营外贸航线战略合作协议》(下称“《联营协议》”)的告知函。  公告称,面对运价雪崩式下跌危机,中联航运肯请安通控股考虑提前解除《联营协议》及其租船合同等事宜。

12月8日,安通控股发布关于拟签订《和解协议》的公告,称其与中联航运同意在2022年11月30日解除《联营协议》,并将获得中联航运的4.7亿元解约金。此外,中联航运将向安通控股支付所欠船租及航线效益分成1054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