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挖掘机深入中东市场 出口金额呈指数级上升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任静
2023年03月15日 07:30
2023年中国出口整体预期不乐观的大背景下,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出口可能保持韧性,尤其是中国与沙特俄罗斯等新的区域合作可能成为新亮点

  【财新网】由于高基数影响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2023年前两个月中国出口出现同比下跌,但如果分产品类型来看,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出口在2023年很可能展现出韧性。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挖掘机主要制造企业统计,2023年1—2月,中国国内挖掘机销量14929台,同比下降41.1%,但出口16964台,同比增长14.9%,尤其是2月挖掘机出口同比增长快于前两个月累计增速,录得34%,相比之下,2月挖掘机国内销量同比下降32.6%。

  广发证券认为,2023年中国仍需重视挖掘机出口。2021年3月以来,中国挖掘机海外市场持续保持高景气,尤其是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中国挖掘机出口销量持续保持80%以上的增速,多月实现翻倍。2022年最后两个月,中国挖掘机出口单月销量仍保持在9000台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