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波港未能借疫情分流反超上海港 防疫成本高致净利下滑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4月12日 14:37
受上海封控期间港口分流利好,宁波港二季度营收和净利均大增,但高昂的防疫成本和贸易降温,使其全年业绩出现下滑;宁波港还担忧未来港口间同质化竞争将趋于激烈
浙江宁波港,一艘货轮进行装卸集装箱作业。4月11日晚,宁波港发布2022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57.04亿元,同比增长11.14%;归母净利润 42.2亿元,同比下降2.5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位于长三角的中国最大两个港口——上海港和宁波港,去年的生产经营均受疫情影响。经营两大港口的上市公司全年业绩表现却一反市场认知,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上港集团净利大增,而受上海封控期间港口分流利好的宁波港却净利下滑。

  4月11日晚,宁波港(601018.SH)发布2022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57.04亿元,同比增长11.14%;归母净利润42.2亿元,同比下降2.58%。

  同在长三角地区,经营全球最大集装箱港口的上港集团(600018.SH)已在早前发布2022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72.8亿元,同比增长8.72%;归母净利润172.24亿元,同比增长17.31%,创历史最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