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航三年来首次恢复中国航线 国际航班恢复冷热不均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4月25日 12:38
欧美航司受无法飞跃俄罗斯领空限制,恢复较慢。中美航班量止步不前,暑期票价飙涨
伦敦希思罗机场。4月24日,英国航空正式恢复伦敦希思罗机场至上海浦东机场的往返客运航班,每日一班,这成为时隔近三年后英国航司在中国内地恢复的首条航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英人员交往迎来利好。4月24日,英国航空正式恢复伦敦希思罗机场至上海浦东机场的往返客运航班,每日一班,这成为时隔近三年后英国航司在中国内地恢复的首条航线。

  作为英国最大的航空公司,英航曾在2020年1月29日中国疫情初期,宣布与中国内地断航。2020年8月9日,英航复航中国内地,但此后并未延续多久就再次停飞至今。

  2023年2月,随着防疫放开后,中国与各国复航谈判的展开,英国航空正式宣布在4月和6月分别复航伦敦至上海和北京的航线。另一家英国航空公司维珍大西洋航空也宣布将于5月2日恢复上海浦东—伦敦希思罗航线。

  据航班管家数据,在疫情之前,英国航空和维珍大西洋航空共运营每周48个中英往返航班,占比27%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