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飞轮船承诺以55亿美元收购BOLLORÉ物流 进一步拓展物流版图

文|财新 王凌波(实习),李蓉茜
2023年05月12日 14:13
疫情下大赚两年后,除了扩张船舶运力,达飞通过多项收购扩张物流版图,除此次收购的BOLLORÉ物流,去年已完成两项大并购案
资料图:法国马赛,法国达飞轮船公司(CMA-CGM)总部。达飞轮船收购BOLLORÉ物流后,除了将获得其全球物流网络及仓储资源,还将获取BOLLORÉ物流擅长的奢侈品、香水和化妆品、医疗保健、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的客户和专业知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一个月前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署价值210亿元造船协议后,法国达飞轮船邀约收购一项超级物流资产。达飞轮船日前公告,承诺收购波洛莱集团(Bolloré)的BOLLORÉ物流。本次收购要约价值50亿欧元(约55亿美元),是达飞轮船自1978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交易。

  Bolloré创立于1822年,从最初的法国家族造纸企业现已成长为包括物流、传媒、新能源以及农业的综合性公司。公开信息显示,Bolloré的运输与物流业务共包括三个板块,分别是在全球111国家拥有603个分支办公室的BOLLORÉ物流、在49个国家拥有250个子公司的BOLLORÉ 环非物流和能源业务。BOLLORÉ 环非物流已于一年前卖给地中海航运,交易价值57亿欧元(约合64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