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与韩国三星重工合作 恒力重工代工集装箱船巨型总段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05月17日 09:32
恒力重工盘活STX大连后,以自造散货船启动船厂,通过为韩国船厂代工船体总段,进入集装箱船建造领域
5月15日,恒力造船(大连)有限公司与韩国三星重工合作的"1.5万标准箱集装箱船超巨型总段建造项目”在恒力重工产业园开工,这意味着恒力重工进入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接手STX大连船厂10个月后,恒力重工计划通过为海外船厂代工分段提升生产能力。5月15日,恒力造船(大连)有限公司与韩国三星重工合作的“1.5万标准箱集装箱船超巨型总段(Tera Block)建造项目”在恒力重工产业园开工,这意味着恒力重工进入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

  一位中国船舶集团资深设计人员告诉财新,造船程序中,是先将钢板做成分段,然后在船坞里将分段合拢为船体,再下水进行后续的设备舾装及调试工作。这几年新造船市场火爆,优质船坞排期紧张,一些船厂会先在岸上将多个分段组装成为超巨型总段,后期用海上浮船坞将所有总段合拢成船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