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策影视董事长赵依芳:避免“片荒”要顾及题材多样性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5月25日 11:31
赵依芳告诉财新,管理部门提倡关注新时代生活的现实主义题材,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古装历史IP,科幻、农村、少儿题材,同时避免内容过度娱乐化
5月23日,华策影视创始人、董事长赵依芳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疫情前行业存在泡沫,造成各类项目数量较多。资料图:赵依芳。

  【财新网】“前两天去横店剧组,了解到有30多个剧组开机,还有40多个剧组在筹备,中小体量的项目比较多,整体还没有恢复到疫情前的忙碌状态。”5月23日,华策影视(300133.SZ)创始人、董事长赵依芳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疫情前行业存在泡沫,造成各类项目数量较多。从长期来看,虽然市场供给稳定,但有发生结构性“片荒”的可能。

  “一部剧播火了之后,行业集中开发类似题材,反之则相应题材一起受伤,或者监管政策调整影响具体类型的研发和投入。”赵依芳分析,不同观众群体的年龄段、性别、受教育水平和情感诉求多样,供给侧要拿出丰富类型满足这些不同的需求,“即使是出圈的热播剧,也无法覆盖所有观众需求,希望管理部门能够给我们更多的空间和指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