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二线”走向确定 山东中部及苏北城市受益

文|财新 赵丹
2023年06月01日 07:09
设站将比京沪高铁多近一倍,与其开展差异化竞争
资料图:南京,列车在京沪高铁上行驶。疫情前,京沪高铁每天发送列车多达500多列,最短发车间隔只有4分钟。运力已趋于饱和。因此,京沪高铁二线的建设迫在眉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京沪高铁二线”全部路线最终确定。近日,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新建潍坊至宿迁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潍宿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预计将在2023年年内开工建设,有望于2028年6月建成。

  潍宿高铁全长399公里,共设12个车站,其中74公里位于江苏,其他路段都位于山东,投资估算154.5亿元左右。这一路段敲定后,京沪高铁二线将最终途经北京、天津、河北(沧州)、山东(滨州、东营、潍坊、日照、临沂)、江苏(徐州、宿迁、淮安、扬州、泰州、南通、苏州)、上海,届时全国“八纵八横”高铁路网也将全面成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