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旅游人数及收入均超2019年 出境游恢复至八成

文|财新 孙嫣然 赵丹
2023年10月07日 19:16
今年国庆旅游消费收入增幅未赶上出行人次增幅,人均消费额仍现下降趋势
2023年10月1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游人如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6日晚,文旅部发布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8天旅游数据,国内旅游出游人数8.26亿人次,同比增长71.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34.3亿元,同比增长129.5%。出行人次和收入都超过了疫情前,分别较2019年同期按可比口径增长4.1%和1.5%。

  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合并8天假期,与2020年假期时长相同,出行人次和收入分别较当年同期增长约三成、六成。而和2022年疫情封控下倡导就地过节的7天国庆假期相比,出行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9倍和2.6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