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拿马运河通行费最高涨至超3000万元 美国至亚洲油气运输成本飙涨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11月13日 20:06
干旱致巴拿马运河出现400万美元提前通行费,美国至亚洲的气体运输船很多只能选择绕行苏伊士运河或好望角到亚洲,导致市场运力不足、运价飙涨
当地时间2023年11月3日,巴拿马巴拿马城,一艘正在通过巴拿马运河的集装箱船。今年以来,巴拿马运河持续低水位,7月以来开始采取限流措施。图:Walter Hurtado/视觉中国

  【财新网】持续干旱对巴拿马运河乃至全球贸易的影响正在升级。据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13日,巴拿马运河口附近约有126艘货船等待通行,这些船只分布在太平洋、大西洋进入运河河口处。排队船舶数量远高于以往11月份(大约90艘排队)的情况。

  据运河管理局数据,在等待通行的船舶中,51艘已做好预订,预计可在计划时间内通过巴拿马运河。没有预订的船舶需排队等待通过运河,其中新巴拿马运河闸口的排队时间可能达到12天,而通常等待时间是5天以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