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士基准备恢复红海航运 但保留重新改道的可能

文|财新 李蓉茜
2023年12月25日 12:43
马士基称,红海地区的整体风险尚未消除,如安全形势出现变化,其将重新评估,并再次启动改道计划
当地时间2023年12月21日,埃及苏伊士,马士基旗下集装箱船。12月25日,马士基在发给财新的声明中称,其准备恢复通过红海的东西向航线,第一批船舶通行的计划正在制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率先宣布避开红海的马士基,正准备恢复航线。马士基在12月25日发给财新的声明中称,其准备恢复通过红海的东西向航线,第一批船舶通行的计划正在制定。

  马士基说,之所以准备恢复红海航线,是因为多国宣布的“繁荣守护者行动(OPG)”,已在红海/亚丁湾地区建立和部署,对通过该区域、重新使用亚欧门户通道苏伊士运河的商船进行护航。但马士基也强调,尽管已采取安全措施,目前该地区的整体风险尚未消除,如安全形势出现变化,其将重新评估,并再次启动改道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