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查发现一些737 MAX9有螺栓松动 波音股价急跌

文|财新 邹晓桐(见习)
发布于 2024年01月09日 19:57   更新于 2024年01月10日 13:18
负责调查的NTSB、启动自检的阿拉斯加航空和美联航均发现737 MAX9事故部位出现零部件松动问题,这可能与飞机生产时的安装环节有关。2023年737 MAX已有2起类似紧固件问题
当地时间2024年1月8日,美国波特兰郊区,阿拉斯加航空事故飞机丢失的舱门被找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当地时间1月8日表示,阿拉斯加航空事故飞机丢失的舱门已被找到。该舱门重达60磅(约27千克),掉落在波特兰郊区。

  NTSB是阿拉斯加航空MAX 9事故的调查方。美国当地时间1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9在起飞不到10分钟发生应急舱门脱落事故。幸好当时飞行高度仅为4800米,这架刚出厂约2个月全新飞机得以安全返航。这起事故导致美国联邦航空调查局(FAA)停飞171架有相同构件的MAX9飞机。(详见财新网报道《应急门空中脱落客机遇险情 美欧停飞部分波音737 MAX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