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红海危机致中欧供应链重大延迟 未来或有中断风险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1月13日 11:18
红海危机已中断特斯拉在德国的生产计划,也导致欧洲光伏组件到岸价大幅上涨。马士基警告,亚欧供应链或在1月底至3月初出现重大中断
当地时间2024年1月10日,埃及伊斯梅利亚,一艘船通过苏伊士运河驶向红海。红海水域是重要的国际货运航道,水域的安全和稳定对全球货物贸易和供应链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攸关全世界众多企业的利益。图:Sayed Hassan/视觉中国

  【财新网】持续升级的红海局势,已对亚欧间乃至全球供应链造成巨大影响。“因集装箱船绕行非洲好望角,中国到欧洲的货运时间显著增加,欧洲光伏等新能源产品补库速度减缓,库存在快速下降”,一位资深光伏贸易人士告诉财新。

  红海水域是重要的国际货运航道,水域的安全和稳定对全球货物贸易和供应链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攸关全世界众多企业的利益。2024年1月12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水域的正常通行受到了一些影响,给航路通畅、国际贸易、企业利益都增加了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我们目前持续保持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