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隆集团陈启宗退休 称当下应“保本保命并非大发展”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4年02月01日 07:25
41岁长子陈文博接手生意
资料图:陈启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30日,现年74岁的香港恒隆集团(00010.HK)兼恒隆地产(00101.HK)董事长陈启宗宣布退休,集团生意将交棒给他的长子、恒隆副董事长陈文博。陈启宗表示,自己并无健康状况,但公司寻找接班人已十余年,认为此时适合由陈文博接任,因此他将会在4月股东会后退出所有恒隆董事会职务以及旗下多个非牟利机构的主席,只出任“荣誉董事长“一职,给予管理层完全的自由度。

  当前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恒隆选择此刻交棒,接班人将面临更为艰巨的外部挑战。陈启宗称1月31日表示,没有更多锦囊可授,近几年世界快速转变,“现在是保本、保命、并非大发展的时期。” 陈启宗认为,集团在财务及风险管理已走上正轨,不用太担心,最重要的是不犯大的资本开支错误,恒隆集团负债率较低,仍要小心为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