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恢复浦东机场网约车接客 出租车与网约车规则矛盾何解?

文|财新 刘沛林
发布于 2024年02月03日 17:01   更新于 2024年02月04日 07:12
滴滴等主流网约车平台均停止以浦东机场为起点的服务;上海出租车行业人士称,此前机制导致出租车面对网约车竞争处于绝对弱势
2024年1月28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正值春运,上海浦东机场禁止网约车接单事件在舆论影响下出现转机。2月4日零点,上海市交通委通告:根据广大市民乘客的建议,从2月4日起恢复浦东机场区域内网约车运营服务,市民乘客可通过各网约车平台在浦东机场区域内预约用车。市交通委将要求各网约车平台规范运营,做好驾驶员管理工作,遵守浦东机场交通组织安排。

  此前,从1月31日开始,多家头部网约车平台均无法发送从上海浦东机场始发的订单,滴滴出行显示“发单失败”并称为落实上海市相关规定要求,维护春运期间浦东机场周边交通秩序,即日起暂不支持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呼叫网约车。高德打车则直接取消了浦东机场区域的所有上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