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常会立法保障国际邮轮物资供应

文|财新 李蓉茜
2024年03月23日 13:15
2024年国际邮轮出入境大增,国家层面希望进一步优化邮轮营商环境,扩大内需
2024年3月15日,“荣耀”号驶入吴淞口邮轮码头。其是疫情之后首艘回归中国大陆市场的国际邮轮。图:财新 陈亮

  【财新网】中国在立法层面优化邮轮市场营商环境。3月22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国际邮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靠港补给的规定(草案)》(下称《规定》),适用于进出中国的外国籍邮轮和航行国际航线的中国籍邮轮。

  司法部立法二局负责人郭启文在2月5日的国新办政策吹风会上曾解释,起草制定《规定》主要为提升国际邮轮靠港补给便利化水平,促进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扩大内需、释放消费潜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旨在畅通国际邮轮物资供应渠道,明确通关便利化相关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