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月国际航空货运运价大涨 红海危机叠加跨境电商需求推动

文|财新 邹晓桐
2024年04月10日 18:36
中东地区航空货运量价涨幅尤其明显
2024年1月13日,新疆乌鲁木齐,国际货运航线的飞机。国际航空货运数据平台WorldACD近期分析称,由于需求强劲,全球航空3月货运运价持续上涨,并恢复到去年冬季旺季的水平,航空货运“淡季不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红海危机叠加跨境电商旺盛需求提振国际航空货运运价。国际航空货运数据平台WorldACD近期分析称,由于需求强劲,全球航空3月货运运价持续上涨,并恢复到去年冬季旺季的水平,航空货运“淡季不淡”。

  WorldACD数据显示,2024年第13周(3月25日至31日),航空货运平均价格环比上涨2%至每公斤2.48美元,相当于2023年全年平均水平,比2019年3月增长了38%。

  3月份,亚太、中东和南亚等始发地运价均大幅上涨。截止3月31日,亚太地区至欧洲、北美的平均运价已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中东和南亚地区平均运价在第13周已经来到3美元/公斤,同比上涨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