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落实国企改革 一汽系董事会多人辞职

2016年08月12日 09:29
T中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国有独资、全资公司的董事会、监事会均应有职工代表,董事会外部董事应占多数,董事对董事会决议承担责任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包括董事长许宪平在内,一汽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一汽轿车(000800.SZ)、一汽夏利(000927.SZ)多名董事、监事辞职。两家公司8月11日发布公告透露以上信息。8月12日,两家公司开盘大涨。

  一汽轿车公告称,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职工监事王立君提交辞职报告。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由副董事长秦焕明代行董事长职权。汪玉春辞职后仍继续担任一汽轿车党委书记。

  一汽夏利公告称,董事长许宪平、董事金毅和监事会主席杨延晨提交辞职报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