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2017年中国粗钢产量将达8.32亿吨 产量和消费量双增

2017年12月04日 15:27
T中
考虑到2018年全球经济复苏力度或将增强,中国产业结构调整加速,但民间投资增速逐步下滑,房地产行业面临下行压力等因素,明年中国钢材需求总量和粗钢产量或将微增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受益于全球及中国经济形势向好,以及主要用钢行业消费量的增加,2017年中国钢铁行业产量和消费量双增。根据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下称冶金院)12月4日在“2018中国和全球钢铁需求预测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公布的数字,2017年中国粗钢产量预计为8.32亿吨,同比增加3%,钢材实际消费量为7.25亿吨,同比增加7.7%。此前的2015年是中国钢铁行业最低迷的一年,当年全国粗钢产量同比下降2.3%,是198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2016年产量触底回升至增速1.2%。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