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稿|当当“卖身”海航:一个资本故事

2018年03月12日 13:07
T中
当当长期不得不固守于线上出版物这个容量有限的市场,无法分享电商迅猛发展带来的红利。而此时身陷流动性危机的海航来购,更像是一个资本的故事,而非改善经营的故事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 黄荣 实习记者 邓郁葱)当当网要“卖身”海航系的消息在上周末引发市场关注。3月9日晚间,停牌近两个月的天海投资(600751.SH)披露重大资产重组细节:标的资产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当当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股权。天海投资是海航科技板块上市公司,原以航运为主业,2016年曾斥资60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IT分销商英迈国际(Ingram Micro)。

  3月10日,当当网官方在回应财新记者的问询时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当当是文化电商的独角兽,近几年利润增长很快,一直以来都被各方资本追捧。”

  “我只想安静做当当。”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回复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邱祺璞

阅读英文报道

HNA Seeks Stake in Dangdang Amid Debt Battles

2018年03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