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AI·前沿|微软CEO:未来AI助理会成为组织机构标配

2019年05月07日 18:05
T中
微软认为,AI语音助理目前所处的阶段,与刚有互联网时的网络很相似。未来,语音助理将像公司官网和App一样实现普及,通过互相对话,协作完成任务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在微软的预想中,未来的世界将充斥着各种智能语音助理。美国时间5月6日,微软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Build正式在西雅图开幕,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主旨演讲中详细阐述了微软对人工智能(AI)助理产品的愿景。

  纳德拉判断,未来全球的每一家组织都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AI助理,就像今天每家企业都有一个官网一样。做出这一判断的背后,是企业希望掌握语音助手与消费者、公司员工之间沟通所产生的大量数据,而不愿意与科技巨头共享。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