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语音控制宝马汽车 互联网巨头与车企展开合作

2018年06月1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马先后宣布与阿里巴巴、百度开展家车远程服务合作
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巨头早已切入智能音箱领域,开启一轮“卡位战”。随着车联网与智能家居应用产生连通,这有望打通语音交互的两大重要场景。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天猫精灵,让我的宝马车门解锁。”6月15日,一名宝马工作人员语音向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精灵音箱下达指令。这是宝马与互联网巨头正在合作的家车远程服务合作,消费者可以在家中获取车辆信息,并且远程控制开关车门。

  而最新宣布介入这一场景的是百度。百度与宝马于6月14日在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签署协议,展开类似合作。阿里巴巴、百度分别通过旗下音箱产品“天猫精灵”、“小度在家”与宝马展开合作。

  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巨头早已切入智能音箱领域,开启一轮“卡位战”。随着车联网与智能家居应用产生连通,这有望打通语音交互的两大重要场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