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吴长江召集员工会议求解雷士照明困局

2012年08月20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为重回董事会,吴长江亦已启动召集股东大会程序
资料图:雷士照明前董事长吴长江。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邓海 屈运栩)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8月20日召集雷士照明总部及工厂主要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开会,以期解决目前雷士生产停顿的状态,停止员工与董事会的对峙。他亦已启动召集股东大会程序,为重回董事会一搏。

  当日在重庆总部举行的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作为公司创始人和大股东的吴长江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发言,其余时间则与员工交流。有雷士照明高管在会上表示,由于对目前董事会的失望,准备离职。

  在过去一个多月内,雷士照明的经销商、供应商和雷士员工“逼宫”董事会,要求吴长江回归公司,重回董事会,并要求施耐德管理层离开。各方迟迟未能达成妥协,进入8月后,雷士照明独立董事Karel Robert DEN DAAS、公司副总裁徐风云,以及雷士照明旗下公司浙江三友总经理刘双龙相继辞职。目前,雷士在重庆的总部已有10余人离职。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