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分拆获批

2012年08月27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长安汽车集团与美国福特汽车在华合资公司分拆为两家,长安汽车在两家公司中分别持有50%股权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长安汽车集团与美国福特汽车在华合资公司分拆为两家,长安汽车在两家公司中分别持有50%股权。8月27日晚,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做出上述说明。

  根据公告,长安集团与福特汽车、马自达汽车合资成立的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拆分为两家合资企业,这两家企业分别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和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目前,该重组计划已经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尚须其他相关部门批准。

  根据重组计划,长安福特汽车在重庆,将主要承担与福特相关的业务,包括福特品牌汽车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在南京新成立的长安马自达,将主要承担马自达相关业务,包括马自达品牌汽车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