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完成76亿美元股份回购计划

2012年09月19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来源包括银行贷款20亿美元、股权融资39亿美元及自有现金;交易完成后,软银和雅虎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的投票权之和将降至50%以下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集团9月18日晚间宣布,对雅虎76亿美金的股份回购计划已全部完成。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此次股权回购资金包括:集团自有现金、银行贷款、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优先股及普通股。其中银行贷款总计20亿美元,股权融资总计39亿美元。

  2005年,雅虎以10亿美金及其在华业务中国雅虎换取了阿里巴巴集团40%的股份。今年5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共同宣布一项全面股份回购计划,其中,第一阶段的回购方案是阿里巴巴集团以63亿美金现金及价值8亿美金的阿里巴巴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手中持有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的50%,即20%的阿里集团股权。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将一次性支付雅虎技术和知识产权许可费5.5亿美元现金。因此,为完成第一阶段回购计划,阿里巴巴集团需募资68.5亿美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