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启动61亿元铁路货车招标

2012年10月25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动车组招标今年尚未启动,与单价几十万元的铁路货车相比,单价动辄过亿元的动车组能让铁路车辆制造企业获得更高利润
北京铁道部大门。 张恺欣/CFP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财新记者今日(10月25日)从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下称中国铁投)获悉,昨日(10月24日),铁道部启动年内第二次货车招标,数量达到15000辆。

  中国铁投发布公告显示,本次招标采购的货车为P70型通用棚车和C70E型通用敞车,数量分别为5000辆和10000辆。

  据财新记者了解,C70E型通用敞车单价约在38万元左右,P70型通用棚车价格约在45万元左右,此次15000辆货车招标总价约在61亿元人民币左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