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尔将投8.5亿元建郑州空调基地

2012年11月02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三季,青岛海尔的营业收入606.27亿元,同比增长6.36%;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21.2%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青岛海尔(600690.SH)10月31日发布公告称,将投资8.5亿元在郑州建设500万套无氟变频、高能效环保空调项目,预计动态投资回收期4.8年。海尔郑州空调项目项目产品销售将面向国内华中、华北和西北市场。

  青岛海尔称,随着中国城镇化率不断提升、居民收入水平增长、新婚家庭数量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全球经济逐渐复苏,未来5年空调行业将保持增长趋势。

  公告称,从国际市场来看,多国设置能效门槛,能效标准升级,高能效产品需求旺盛;从国内市场来看,随着国家新一轮节能补贴政策实施,消费者对健康舒适空调的需求将增加,客观上将促进高能效、无氟变频空调需求提升,郑州空调项目是适应此趋势而规划建设的生产基地,该基地将通过模块化、自动化、信息化实现空调智能化生产,满足高能效、无氟变频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