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价格存分歧 海尔收购斐雪派克遇阻

2012年10月09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斐雪派克独立董事声明称,公司经评估的潜在价值应介于1.28-1.57新西兰元/股,高于海尔的要约价格;海尔认为此估值范围过于乐观
2009年5月20日,北京,2009科博会海尔展台。 耿海洋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海尔公司约7亿美元收购新西兰最大的家电制造企业之一斐雪派克(Fisher & Paykel)或因价格分歧折戟。

   今年9月,海尔集团曾发出收购要约,计划以每股1.2新西兰元的价格全盘收购斐雪派克,但近日斐雪派克独立董事发布联合声明称,经评估,斐雪派克的潜在价值应该介于每股1.28-1.57新西兰元之间,所以该公司独立董事建议股东否决海尔的收购要约。

   对此,海尔集团公关人员回复财新记者称,当前斐雪派克的股东将需要作出一个决定:是接受海尔要约的确定性,还是冒巨大风险等待独立顾问估值范围的实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