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应加快明确TD-LTE发展目标

2012年11月17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司长綦成元称,TDD商用用户数尽管快速突破百万,但仍远落后FDD的4800万个用户数量;TDD商用网络数15个,也远低于FDD的166个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11月16日下午在深圳举办的TD-LTE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司长綦成元表示,TD-LTE发展进入关键期,与FDD相比存在一定差距。

  綦成元指出,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全球正加速向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TD-LTE在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产业链趋于成熟,在国际上已经开始迈向商业运行。

  我国通过中国移动组织国内外优势企业完成了两个阶段TD-LTE规模技术实验,总体验证了TD-LTE技术的稳定性,为后续扩大规模技术实验和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