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民资入铁路温州新进展 首期筹资15亿

2012年12月13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民间资本进入铁路,打破了以往民资仅愿对煤炭重载铁路进行投资的僵局,首次对市域铁路进行投资
2006年6月25日,西藏拉萨,一个工人在青藏铁路沿线经过。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酝酿了近一年的温州市域铁路资金募集计划,终于取得实质进展,昨日(12月12日)温州市域铁路S1线增资扩股一期募集在工商银行温州鹿城支行首发。

  温州政府网显示,S1线首期计划筹集资金15亿元,采用货币资金认购股份的方式,认购期限为5个月(自2012年11月至2013年4月30日)。据鹿城支行透露,该行当日办理255笔认购,共募集资金5834万元。

  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温铁集团)在今年6月通过的《温州幸福轨道交通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与增资扩股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方案》,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下称S1线)的建设将吸引国有资本、企业资本和自然人资本三方面共同参与,其中项目中50%资本金向社会公开募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