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不存在财务造假及夸大利润情况

2013年01月08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明报报道称,中联重科存在分类销售,并因此财务造假;1月8日,中联重科因该报道紧急停牌
资料图:中联重科。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针对1月8日香港明报刊登的《匿名信指中联重科夸大盈利》一文中提到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000157.SZ/01157.HK,下称中联重科)财务造假一事,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否认财务造假。

  中联重科公告称,公司从未有分类销售政策,更不存在B类销售和C类销售,公司所有销售均为正常销售。公司并无机会见到报道中所称的‚“内部销售文件”,但公司不存在此类‚“内部销售文件”。

  根据香港明报报道,中联重科华东地区内部销售文件的资料显示,该公司将销售分为三种,一种是正常销售,另外则是B类销售及C类销售。正常销售是指已经与买家签订好,有确实出货及付款日期等等的正常订单,而B类销售其实是买家预期会购买,但未有出货日期、未付款,且产品仍放仓储的潜在订单,至于C类销售,则只是中联重科将一些旧有客户套上别间公司而虚构出来的订单。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