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里巴巴架构大重组 建立25个事业部

2013年01月10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马云称,这是阿里13年来最艰难的一次组织、文化变革,变革方向是要把公司“拆小”,从而给更多的阿里年轻领导者创新发展的机会
阿里巴巴董事长兼CEO马云。 CFP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集团今天(1月10日)在杭州宣布,集团现有业务架构和组织将调整为25个事业部,具体事业部的业务发展将由各事业部总裁(总经理)负责。

  阿里巴巴表示,此次组织架构重组是为了面对未来复杂的商业系统生态化趋势,以及无线互联网带来的机会和挑战,同时让组织能够更加灵活的进行协同和创新。

  集团战略管理执行委员会成员中的姜鹏、张勇、张宇、吴泳铭、张建锋、陆兆禧、王坚、叶朋、吴敏芝代表集团层面,分管相关联的业务事业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