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宣布将于今年5月辞任阿里巴巴集团CEO

2013年01月15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并称接任者应该会出自集团内部现有的高管层,但目前应该还处在选拔阶段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卢北峰/CFP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今天(1月15日)向公司员工发出信件,宣布将于2013年5月10日起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

  马云表示,卸任CEO一职后,他将专心做好董事局主席的全职工作,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主要负责阿里巴巴董事局的战略决策,协助CEO做好组织文化和人才的培养。

  阿里并未在今天直接宣布公司下一届CEO为何人。马云仅在邮件中透露,接任创始人CEO是个很艰难的工作,而接任者应该会出自集团内部现有的高管层,但目前应该还处在选拔阶段。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