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当当网一季度净营收13亿 亏损收窄

2013年05月17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当网今年一季度实现毛利率为17.2%,为2011财年第二季度以来的八个季度内的最高水平
2011年11月13日,上海,一则当当网宣传广告。沈井韦/CFP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5月16日晚间当当网(NYSE:DANG)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3.338亿元(约合2.147亿美元),同比增长23%。

  净亏损人民币7270万元(约合1170万美元),净亏损率5.5%,相比去年同期9.2%和上个季度的7.6%继续有所收窄。

  期内,当当网实现毛利率为17.2%,为2011财年第二季度以来的八个季度内的最高水平。公司执行董事长俞渝表示,第一季度毛利率提升要归功于多个因素,一方面当当在出版市场统治性的市场地位帮助公司降低了采购成本,另外,当当还出售众多独家的产品,这些图书的出版工作也均由当当网负责,毛利率相对较高。此外在百货方面,期内当当网花费了很大精力与供应商沟通,获得了更好的交易条款,提升了毛利率。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